央广网

福建泉州:社区警务推行“无缝隙”防控与“零距离”服务

2018-12-24 14: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泉州12月24日消息(记者张子亚)福建泉州公安因应社区警务网格化形势需要,通过“无缝隙”防控与“零距离”服务,全力推进城乡社区警务室建设,辖区防控、刑事打击、执法质量、宣传服务以及综合考评等多项工作均得到有效提升。 

  据了解,泉州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开展警务室建设中,根据所属辖区特点,打造具有泉州地域特色的品牌警务,在旅游景点、商场、学校、公园等地设置警民联系站、纠纷化解谈心角和法律宣传服务点。同时,按照地域大小、治安状况、人口因素、警力情况、民警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等综合因素,突出重点,重新调整合理配置警务室警力。 

  同时通过努力将各项警务工作向警务室延伸,发挥社区民警立足于警务区、工作于警务区的优势,加大对人员密集和易发案区域的巡防力度,全面打造和谐服务圈,以点带面推动辖区治安稳定、社会和谐、风气文明。

编辑: 刘拓拓

福建泉州:社区警务推行“无缝隙”防控与“零距离”服务

福建泉州公安因应社区警务网格化形势需要,通过“无缝隙”防控与“零距离”服务,全力推进城乡社区警务室建设,辖区防控、刑事打击、执法质量、宣传服务以及综合考评等多项工作均得到有效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