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6至18日部分地区有暴雨 福建部署防御强降雨和台风“温比亚”

2018-08-16 09:42: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16日电(刘丰)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于15日14时生成,预计16日将在浙江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15日,福建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海事、水文等部门会商,分析近期强降雨及“温比亚”发展趋势,研究部署防御工作。

  会商指出,“温比亚”15日16时中心距离福州东偏北方向约76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将以2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转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可能于16日夜间在浙江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受“温比亚”影响,16日至17日,闽外、闽东渔场和中北部沿海有8-9级大风;闽外渔场将出现3.0-4.0米的大浪到巨浪。

  此外,受热带辐合带内偏东气流影响,16日至18日,中南部地区和南平、宁德两市的北部局部有暴雨。

  会商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监测和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强降雨情况和台风动向,切实做好防御工作;海洋和海事部门要继续做好预警,提醒海上作业渔船和过往船只避开危险海域;各地特别是已发生强降雨地区,要重点防范局地短历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各地要在确保水库和下游安全的前提下,增加水库有效蓄水。

编辑: 郑皓月

16至18日部分地区有暴雨 福建部署防御强降雨和台风“温比亚”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于15日14时生成,预计16日将在浙江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15日,福建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海事、水文等部门会商,分析近期强降雨及“温比亚”发展趋势,研究部署防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