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九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在福安举行

2018-06-12 22:33:00来源:

  央广网福安6月12日消息:日,第九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第十九届宁德投洽会在福安市奥体中心隆重开幕。30个项目现场签约。

  福安是闽东现代工业的摇篮。1958年,一批热血青年在富春溪畔阳头坂上安营扎寨,拉开了“闽东电机”发展的序幕,《人民日报》赞誉为“山窝窝里飞出金凤凰”。6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闽东电机人筚路蓝缕、拼搏奋进、勇立潮头,打造了福安电机电器全国百佳产业集群。

  福安市委书记谢再春表示,目前福安全市关联企业达700多家,拥有规上企业133家、中国驰名商标9枚,从业人员超8万人,中小型电机产量及出口量约占全国的五分之一,占福建省的60%,产品远销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福建省贸促会副会长陈扬说,福安是享誉海内外的“闽东电机”发源地,是我国著名的“中小电机出口基地”“中小电机之都”。近年来,电机产业已具规模,成为福建省首批重点培育产业集群之一,借助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这个平台,围绕“电机为媒,两岸合作”的主题,福安电机电器行业将进一步促进与台湾业界新技术、新信息的交流与合作,从而推动福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向更广范围、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迈进。

  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宁德各县(市、区)、东侨开发区围绕新能源汽车、锂电新能源、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生物与新医药、海洋、现代服务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四大新兴产业及县域其他特色产业,积极组织开展产业项目招商。

  据了解,第十九届宁德投洽会签约项目工业项目101项,总投资437.9亿元,项目数和总投资分别占对接项目总数、总投资额的66.4%和64.1%;其中,外商投资工业项目7项,总投资2.21亿美元。

编辑: 彭建军

第九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在福安举行

今日,第九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第十九届宁德投洽会在福安市奥体中心隆重开幕。30个项目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