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签下百亿数字经济产业“大单”

2018-04-25 09:56: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24日电(蒋巧玲 实习生张楠)23日,在福州市举办的数字经济产业合作专场签约会上,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与40家单位正式签约,涉及投资金额超过100亿元。

  此次签约的项目覆盖领域宽、合作单位层次高、技术含量高、应用范围广。签约单位包括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40家单位,签约内容涉及物联网、集成电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网络通信、国产数据库、信息安全、智慧城市等诸多领域。

  其中,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将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福建AI服务中心,拓展无人驾驶应用在省内落地;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开展福建省“城市大脑”试点和“互联网+公交”合作,打造云服务生态圈;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共建国家级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联合实验室,打造成熟、便民的支付场景,并在教育、旅游、住建、健康医疗等垂直领域进行多方位合作。

  2000年,伴随着"数字福建"的提出,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应运而生。近年来,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突出发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网络通信、信息服务等主业板块。该集团副总经理黄舒称,企业力争到2020年实现主要营业收入660亿元。

  事实上,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浪潮中,福州市信息产业年产值已超千亿。福州市副市长杭东23日介绍,“数字福州”已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位于福州的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已落地国家健康医疗、国土资源、旅游等行业大数据中心,建成了国家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省级“政务云”“商务云”以及超算中心二期等一大批大数据产业基础设施。

  据悉,22日至24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市举行。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多项技术成果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亮相。

编辑: 郑皓月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签下百亿数字经济产业“大单”

23日,在福州市举办的数字经济产业合作专场签约会上,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与40家单位正式签约,涉及投资金额超过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