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泉州率先探索园林绿化工程监管机制 确保绿化建设实效

2018-04-18 20:32:00来源:

  

  央广网4月18日消息:泉州市在福建全省率先探索园林绿化工程监管机制,近期对首批32个绿化工程项目进行景观评价,评审结果对外通报,相关信息将存档备案并纳入福建省绿化施工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平台,这也直接决定企业以后承接政府部门绿化工程资质

    据了解,本次评审的项目是2017年以来泉州市各级、各部门实施的政府投融资、绿地面积在2000㎡以上或单项工程造价在200万元以上的园林绿化工程。评审主要从“整体观感、施工质量、养护管理、施工现场管理、园林建筑及铺砖工程、园林小品及设施安装工程”等6项指标进行评价。通过现场观察、抽样量测检查,根据附表项目逐一进行打分。按项目得分情况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及不合格4个档次。

    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总工办主任黄碧丽介绍,此举是落实福建省、泉州市关于加强生态建设、杜绝变形走样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园林绿化工程建设的事中、事后监管,探索建立工程质量安全和诚信行为动态监管体制所开展的一项机制性创新和有益尝试。旨在于推动该市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园林绿化工程质量和景观效果,保障财政投资效益的充分发挥。

   据了解,2017年以来,泉州全面部署开展绿化提升三年行动,由此掀起改善人居环境、绿化美化家园的热潮。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认真履行行业指导和监督管理职能,着力加强园林绿化工程建设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在福建全省内泉州市积极探索、并率先尝试园林绿化工程监管机制建设,推动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泉州中心市区主要道路基本实现“一路一景一特色”。

编辑: 彭建军

泉州率先探索园林绿化工程监管机制 确保绿化建设实效

泉州市在福建全省率先探索园林绿化工程监管机制,近期对首批32个绿化工程项目进行景观评价,评审结果对外通报,相关信息将存档备案并纳入福建省绿化施工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平台,这也直接决定企业以后承接政府部门绿化工程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