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悠然三明四季行收官 宁化打造千人美食盛宴

2017-12-31 23:21:00来源:

  

  央广网宁化12月31日消息(记者彭建军)12月31日,正值元旦假期,一场别开生面的跨年狂欢在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拉开序幕,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聚集在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用深入体验美食、深入欣赏美景、深入感受文化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宁化客家寻味记以“寻味”客家美食、“寻味”宁化风景、“寻味”客家文化为主线,是三明市旅发委连续三年持续打造的“清新福建·悠然三明四季行”大型“旅游+互联网”推广活动之一,是2017年“悠然三明四季行”的收官之作。

   一字长蛇阵,八卦龙门阵,拥有八百多年历史的古老祭祖仪式《池氏关刀文武灯》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韭菜开花》唯美的表演画面,让游客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宁化作为中央红军四个出发地之一的红色文化。《客家组训.童谣表演》将宁化浓厚的客家文化底蕴表现的淋漓尽致。

  宁化是世界客属的心灵祖地,拥有深厚的历史背景和美食文化。活动设有“体验客家味”、“客家欢乐颂”、“客家年货汇”、“客家千人长桌宴”以及“景区游览”等主题板块,还设置了“缤纷庆元旦”、“客家拓福礼”、“迎新送对联”、“捕鼠小能手”、“万里长征路”、“百姓寻族谱”等有奖互动项目,千人客家长桌宴更是掀起了活动高潮,客家长者轮桌敬酒,尽显客家人的热情好客。

   本次活动让游客从品鉴客家美食、感受客家文化、了解客家习俗、游览祖地风光、感怀红色古迹等方面,多层次全方位地体验宁化旅游。

编辑: 彭建军

悠然三明四季行收官 宁化打造千人美食盛宴

12月31日,正值元旦假期,一场别开生面的跨年狂欢在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拉开序幕,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聚集在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用深入体验美食、深入欣赏美景、深入感受文化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