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22年:厦门市VR/AR产业规模力争突破百亿元

2017-10-07 10:48:00来源:厦门日报
  原标题:到2022年 厦门市VR/AR产业规模力争突破百亿元
  VR/A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及产业是新一代智能硬件产品的重要发展方向,更是下一代计算平台的基石。日前,记者从厦门市出台的VR/AR产业五年发展规划中获悉,厦门市将通过建设产业基地、孵化基地和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产业集聚。依托内容分发平台、素材资源平台等共享平台,最大限度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形成以开放、共享为特征的VR/AR商业模式,开拓全国市场。力争到2022年,全市要建成6-10个特色鲜明的VR/AR产业园,产业规模突破百亿元。
  打造厦门特色的VR/AR产业基地
  结合本地企业优势,厦门市将重点在内容制作、教育培训、旅游文创、建筑家装、动漫游戏、素材平台、分发平台等领域加强投入,依托厦门市动漫游戏、软件产业基础,培育VR/AR游戏、动漫、电竞、多次元等新业态,在产业关键环节上形成企业集群,打造厦门特色的VR/AR产业基地。
  厦门市将建设一批特色众创空间、产业孵化器和创业服务平台,满足VR/AR产业培育需求。加强与HTC、英特尔、微软等VR/AR优势企业合作,建设VR/AR企业加速器,为高成长性企业提供服务。
  提高厦门市VR/AR产业核心竞争力
  通过核心器件、核心算法、成套设备、安全保障等关键技术的攻关,突破限制VR产业发展的瓶颈,提高厦门市VR/AR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以VR编辑器、解压缩算法、多人交互技术、WebVR为核心突破口,开发平台型产品,支持企业使用平台对应用功能二次开发。
  推进VR/AR技术广泛应用
  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厦门市将深化VR/AR技术在各领域相关应用的产品开发,推动VR/AR技术在旅游会展、教育培训、工业设计、医疗健康、数字娱乐、电子商务、体育休闲、建筑规划、国防军事等行业领域的创新产品开发。争取到2022年,在房地产、培训教育、电子商务、社交、工业等领域培育出一批优势企业。
  在国内外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厦门市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利用现有软件产业基础、科技优势和区位特点,加强VR/AR产业与传统产业结合,对于厦门市打造国际化创新城市、促进新一轮的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李晓平)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厦门

2022年:厦门市VR/AR产业规模力争突破百亿元

日前,记者从厦门市出台的VR/AR产业五年发展规划中获悉,厦门市将通过建设产业基地、孵化基地和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产业集聚。依托内容分发平台、素材资源平台等共享平台,最大限度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形成以开放、共享为特征的VR/AR商业模式,开拓全国市场。力争到2022年,全市要建成6-10个特色鲜明的VR/AR产业园,产业规模突破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