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永春原始青窑遗址入选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2017-04-13 15:19:00来源:新华网

  

  这是福建永春苦寨坑原始青瓷窑址出土的青瓷尊残片(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由中国文物报社和中国考古学会主办的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活动12日下午揭晓结果,宁夏青铜峡鸽子山遗址等10项考古发现从25个候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这10项考古发现分别是:宁夏青铜峡鸽子山遗址、贵州贵安新区牛坡洞洞穴遗址、湖北天门石家河遗址、福建永春苦寨坑原始青瓷窑址、陕西凤翔雍山血池秦汉祭祀遗址、北京通州汉代路县故城遗址、浙江慈溪上林湖后司岙唐五代秘色瓷窑址、上海青浦青龙镇遗址、山西河津固镇宋金瓷窑址和湖南桂阳桐木岭矿冶遗址。

  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说:“从总的态势来看,近年来考古新发现的各个历史阶段都比较平衡,从史前、夏商周、汉唐直至宋元明清,中国的考古迎来了全面发展的时代。”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表示,“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已经走过了27个春秋。在这27年中,评审体制不断完善,社会力量越来越多地参与,各个方面都有了重大的进步。“比如这次新媒体的参与,在评审之前吸引了上百万人参与,这是前所未有的。”(记者施雨岑)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考古新发现;永春;青窑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