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期间福州火车站增开旅客列车13.5对

2017-01-10 15:51: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9日电(记者林嘉琦 通讯员江曲)9日,记者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13日零时起福州火车站实行春运列车运行图,福州站加开普速旅客列车6对,包括福州-贵阳K4766次、福州-重庆K4390次、福州-广安K4186次、福州-达州3872次、K4382次、福州-鹰潭K6294次。此外福州站、福州南站还将加开往厦门、上海虹桥、上饶、武夷山方向的动车组旅客列车7.5对。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10日起福州火车站将在车站以外的学校、银行、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新增15台自动取票机,方便旅客办理互联网取票业务。具体地址为,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新华都购物广场旁工商银行、福州市晋安区东二环泰禾广场工商银行、福州市晋安区东二环泰禾广场建设银行、福州市晋安区象园街道连江路双坂双龙花园工商银行、福州市晋安区连江北路汇诚和源居建设银行、福州市鼓楼区古田路56号建设银行、福州市鼓楼区古田路108号工商银行、福州市闽侯县上街大学城福州大学生活区工商银行以及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溪源宫路闽江学院。

  为方便旅客,福州站南站房开设17个人工售退票改签窗口,北站房一层、二层售票厅各设置6个人工售退票改签窗口。同时福州站、福州南站售票大厅将在明显位置24小时不间断向旅客公布预售期、售票时间、车票剩余情况等信息。同时,两站的自助售、取票机均可办理学生票的售、取票,福州站28个人工窗口、34台自售机,福州南站7个人工窗口、8台自售机全面支持支付宝便捷支付渠道。

  值得注意的是,福州南北广场4个验证口将同时开放,并设立应急快速进站通道,对特殊重点旅客实行重点照顾。重点旅客从购票、验证、候车、检票均设置专窗、专门通道,实行“购票、候车,进站,上车”四优先,达到在15分钟内完成应急旅客快速上车需求。

  另外,随着福州地铁1号线福州站-福州南站贯通,春运期间福州南站换乘广场启用,增加2个进站口,其中实名制验证口4个;福州站南广场地铁站启用,同时南广场的士停靠点迁移至广场东侧,旅客进出站更加便利。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春运;火车站;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