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福建省安全文化公园牛岗山试点园正式开园。市民在公园内体验应急避灾主题飞行棋游戏(央广网发 谢贵明摄)

央广网福州5月17日消息(记者 龚雯) 17日,随着福建应急IP形象“安安”揭牌亮相,福建省安全文化公园牛岗山试点园正式开园。

福建省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福建省安全文化公园牛岗山试点园(央广网发 谢贵明摄)

当天,由福建省减灾委员会、福建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的福建省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福州市晋安区牛岗山公园启动。

福州市民与福建应急IP形象“安安”互动(央广网发 谢贵明摄)

多种应急装备展示和互动体验,让市民在休闲、健身、娱乐中学习安全知识(央广网发 谢贵明摄)

牛岗山公园里,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设置了应急救援、公共安全、防灾减灾、消防文化、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展示体验区,以及多个互动打卡点、VR体验区等,“线上+线下+沉浸式体验”相结合,让市民在休闲、健身、娱乐中学习安全知识。许多市民来到牛岗山公园参与趣味体验。

牛岗山公园(央广网发 谢贵明摄)

牛岗山公园(央广网发 谢贵明摄)

据了解,安全文化公园是福建省为民办实事项目“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建设内容之一。今年,福建省将在全省建成100个应急避灾示范点、100个应急物资储备站、100个微型消防站、100个安全宣教体验场所、100个安全文化公园,推动全民安全素质整体提升。

防灾减灾知识走进市民生活(央广网发 谢贵明摄)

在防灾减灾宣传展区,福建省减灾委部分成员单位以及国家、社会救援队不仅展示了大型应急车辆、应急救援设备、应急逃生装备等,还通过VR设备让现场群众模拟体验地震、台风场景,让防灾减灾知识得到普及,走进市民生活。

防灾减灾知识趣味互动翻翻板吸引市民的注意(央广网发 谢贵明摄)

在公园木栈道的观景台上,一块防灾减灾知识趣味互动翻翻板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翻翻板上除了写有各类灾害天气下的避险小常识,还设置了互动二维码,扫码可收听到“穿越神话,读懂应急”系列防灾减灾小知识音频节目。福建气象部门还制作系列漫画等原创科普产品,作为互动奖励展示给前来体验者。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共设置了14个静态展示区与13个动态展示区。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