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龙岩5月13日消息(记者 罗晓英 通讯员 傅艺鹏)近日,龙岩市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上杭、永定、长汀、连城、武平、漳平等地出现暴雨天气。

工作人员正在对线路旁的悬挂标识进行加固(央广网发 傅艺鹏摄)

雨情就是命令,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龙岩车务段密切关注雨情雨势,各站迅速行动,坚持“全员防洪、全年防洪、科学防洪”的工作机制,按照“防、避、抢”工作要求,提前布控抢险力量,配备防汛物资,组织各站排查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汛期行车安全。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应急备品状态确保紧急情况时备品的稳定运行(央广网发 傅艺鹏摄)

龙岩火车站第一时间成立防汛突击队,拉网式排查站场汛情隐患,加强站内供电设备、建设工程、候车室雨棚、地下通道的检查,抓好沿线危树排查,采取有力措施整治隐患、防控风险。监控岗位24小时不间断监控车站设备设施状态;行车岗位严格执行列车期间运行限速命令,指挥列车安全平稳运行。

工作人员正在对线路旁沟渠进行检查(央广网发 傅艺鹏摄)

工作人员正在对站台防护栅栏进行加固(央广网发 傅艺鹏摄)

作为龙岩地区铁路线路防洪机械装备点的冠豸山南火车站,第一时间组织做好防洪救援设备、石料的装载工作,确保设备和救援物资能够根据线路需要随时出动。

停放在冠豸山南站的防洪应急机械设备(央广网发 朱文韬摄)

上杭火车站是龙岩地区化肥、矿石的发送重点站,为预防本轮降雨给铁路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车站青年突击队立即行动,对货场搭设的附挂物等进行动态检查,对易受大风影响的设备设施进行加固处理,防止摆动、窜动。

工作人员正在用视频监控系统检查站场悬挂设备情况(央广网发 傅艺鹏摄)

铁路部门提醒,强降雨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雨势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近日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出行前请关注铁路12306网站及车站公告,第一时间掌握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编辑:龚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