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月18日消息(记者 童正忠 通讯员 严万星) 2022年春运1月17日启动,至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为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站区环境,春运第一天,福铁公安在辖区车站、沿线、列车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春运护航主题活动。

福州乘警登上列车开展反诈主题宣传活动(央广网发 福铁公安供图)

福鼎铁路民警到铁路沿线学校开展铁路安全法制宣传(央广网发 福铁公安供图)

在福州火车站,铁路民警联合多家单位搭设服务台,悬挂红色横幅标语,展示前期查获的各类危险品、违禁品及宣传单。民警们向过往群众讲解安全出行常识和防扒防盗、防电信诈骗知识,并会同街道志愿者为为返乡旅客送上春联、“福”字和小礼品,增加节日气氛,送上新年的祝福。

乘警在K1268次列车上开展“平安回家路 金盾护你行”活动(央广网发 福铁公安供图)

莆田站民警开展春运宣传活动(央广网发 福铁公安供图)

在宁德火车站站前广场,宁德车站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会同多部门,共同开展春运宣誓仪式,现场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保障春运期间的各项工作。莆田车站派出所通过强化秩序维护、强化进站安检、强化服务保障等举措,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出行。同时,该所还联合莆田团市委、车站团支部在站区设立志愿服务台,为旅客提供出行引导,赠送口罩、消毒用品。

乘警引导乘客下载“国家反诈APP”(央广网发 福铁公安供图)

南平市站民警向旅客群众宣传旅途防疫知识(央广网发 福铁公安供图)

春运首日,福州乘警支队的民警登上福州开往重庆北站的K1268次列车,开展“平安回家路 金盾护你行”活动。民警通过以案讲法、发放资料等形式向旅客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的方式方法,引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列车上常见的几种盗窃手段,有效提高了旅客群众自防自护能力。

建瓯西车站派出所民警春运首日在线路上(央广网发 福铁公安供图)

此外,福州铁路公安处在武夷山、宁化、屏南、延平、延平西、建瓯西、霞浦、古田、永安等地车站派出所也组织开展了春运首日主题活动。广大福铁公安民警立足岗位,严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用心用情服务旅客群众,为春运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