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晚,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州市闽越水镇景区启动(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启动仪式现场文艺演出(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部分“金丝路奖”主竞赛单元评委会成员(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本届电影节首次设立“金丝路奖”主竞赛单元评奖活动,金丝路奖杯在启动仪式上首度亮相(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启动仪式营造“银河丝路”的唯美水上整体视觉景观(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22部作品宣布入围本届电影节“金丝路奖”,图为入围影片《守岛人》(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不少闽都文化元素在启动仪式中呈现,充分展现福州文化韵味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意象(央广网发 龚雯摄)

作为本届电影节系列活动,“一带一路”青年电影盛典当晚进行颁奖(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央广网福州12月9日消息(记者 龚雯) 8日晚,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建福州启动。启动仪式邀请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具国际影响力的电影演员、专业电影人以及电影相关机构代表前来参会,突出“一带一路”文化共建,展现福州闽都文化魅力。

本届电影节强调国际性、专业性、市场化,围绕“海丝·数字·闽都”的特色亮点,开展启动仪式、电影评奖、电影论坛、电影展映、电影市场活动、颁奖晚会等六大主体活动,将从持续至12日。

长期以来,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聚焦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助力中国新时代电影事业繁荣发展,搭建起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与国际交流、合作、交易的重要平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叶兴铸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