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6月18日消息 (记者 罗晓英 叶兴铸)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6月17日上午,福建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用典”主题书法创作巡回展启动仪式在福建博物院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出席并致辞,全国人大华侨委委员叶双瑜、老同志陈荣凯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邢善萍部长表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联举办福建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用典”主题书法创作巡回展,既是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凝聚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力量的实际举措。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省文艺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倾力打造一系列精彩的“艺术党课”,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高昂旋律,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致辞(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领导共同启动巡回展(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此次展览共展出省内外知名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创作的优秀作品105件,在省博物院展出至7月2日,并将于7月16日至8月20日在厦门、宁德等地巡回展出。
  
  领导与嘉宾参观书法作品展(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书法作品展(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书法作品展(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展览现场(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书法作品展(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市民认真欣赏书法作品(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市民认真欣赏书法作品(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