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8月10日消息(记者 罗晓英)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印发《关于遴选2022年全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遴选和建设一批省级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

《通知》提出,“十四五”期间,福建省教育厅将遴选建设80个左右全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分批逐步推进,2022年首批遴选30个左右。择优推荐申报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

全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面向全省开展遴选,包括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方面成效突出、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科研院所等。

《通知》明确,申报单位应满足以下五个条件:

1.在近视防控方面具备完整的组织架构、明确的工作目标、健全的工作机制、稳定的近视防控经费投入。

2.具备实力较强的专业技术力量,积极参与并推动政府部门出台相关政策,采取科学防控措施,为儿童青少年提供优质的眼健康服务。

3.在近视防控专业领域有创新成果、突出贡献,或者在构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科学体系方面有创新举措,经验可向全省复制推广。

4.在近视防控相关影响因素方面建立监测系统,严格把控近视防控服务质量以及防控措施的效果评价。助力当地政府开展全国和省级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县(市、区)、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等建设工作。

5.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近视防控科普宣传教育,在科普素材发布、科普队伍建设、科普阵地拓展等方面有显著成效。

各申报单位应将相关申报材料,于2022年8月15日前报送至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电子版发送至jyttwyc@fjsjyt.cn。

编辑:龚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