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5月22日消息(记者 罗晓英 通讯员 何志展 郑忠祥) 近日,福建涵江·福清户政服务“跨区域通办”签约仪式在福清市举行。莆田市公安局涵江分局、福清市公安局共同签署了《涵江·福清户政业务跨区域通办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央广网发 郑忠祥摄)

涵江分局党委委员、副政委林建良介绍,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打破政务服务地域限制,涵江警方主动对接地域相近的福清市公安局,率先建立两地公安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合作渠道,打破户政事项办理属地化管理限制,切实用“数据跑”“快递跑”取代“群众跑”,更好、更快、更便捷地为群众办事办证,提升两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郑忠祥摄)

根据合作协议,两地将依托“福建治安便民服务”微信公众号、福建省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等平台,创新推出“授信互认、就近收件、线上流转、邮政送达”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对涉及户口迁移、证件补领等10余项户籍事项实行“跨区域通办”。

据悉,两地公安还将在跨区域通办合作基础上,推行“网上办、就近办、帮代办、邮寄办”等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异地办事“两地跑”“折返跑”费时费力等实际问题,让群众“进一扇门,办两地事”,实现公安政务服务联动协调发展。

编辑:龚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