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9月28日消息(记者 罗晓英) 27日,厦门市同安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26号通告,9月28日(周二)8:00-18:00开展重点区域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厦门市同安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2021〕第26号通告

根据厦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为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阻断疫情传播,决定于2021年9月28日(周二)8:00-18:00开展重点区域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此次核酸检测的区域范围划定为:

(一)祥平街道行政区域、新民镇行政区域

(二)除祥平街道、新民镇外的封控区

(三)部分村(居)(部分区域与封控区有重叠)

1.大同街道碧岳社区、古庄村、城西社区、朝元社区;

2.五显镇布塘村;

3.洪塘镇龙泉村、郭山村、龙西社区;

4.西柯镇官浔社区;

5.莲花镇澳溪村。

在上述区域内工作、生活的人群均需开展核酸检测。

二、请上述区域内全体人员携带预约登记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按照镇(街)、村(居)统一安排的时间段,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对于行动不便人员,村(居)将组织上门采样,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三、检测期间,请自觉遵守工作人员安排,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四、应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而未参加的人员,其健康码将由“绿码”调整为“黄码”,将被限制进入各类公共场所。

五、凡应检未检的,由相关部门根据《厦门市同安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2021〕第21号)依法打击,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厦门市同安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27日

为提高检测效率、避免排队等候

请居民群众务必提前按以下步骤

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

并截图保存条形码

在检测时出示条形码

重要事项先提醒

1.第一轮核酸检测已经预登记过的居民,不用再次预登记,在后续核酸检测时,第一次的条形码仍可继续使用(个别居民若查找不到第一次的条形码,可重新登记)。查看第一次条形码的方法:

(1)扫描二维码

(2)点击登记码

(3)点击查看,出现条形码后截屏

2.含有生僻字的姓名,务必以同音字替代(只要身份证号码正确,不会影响采集),否则无法扫码。

3.一定要提前截屏。因为现场人多,手机信号可能较差,现场查看可能会因卡顿导致条形码无法显示。

4.老年人用的手机如果设置大字体,会导致条形码显示不完整,现场扫不出来。请先从“微信—我—设置—通用—字体大小—标准—完成”调回标准字体再登记,或者用其他人的手机登记再截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