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莆田5月10日消息 农村污水治理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一环,连日来,福建莆田城厢区加快推进农村环境整治的步伐。针对东海镇“三根管”接入不全等问题,城厢生态环境局开展农村污水环境综合摸底溯源,排查了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掌握治理过程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全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质增效。

针对园区排污口整治不到位、家禽圈养较普遍等现象,城厢生态环境局发函属地政府立行立改,逐村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治整改见效果。目前,东海片区全域13个村庄追根溯源已完成,灵川片区排查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与此同时,立足农村生态保护与修复为重点,实行“日排查、日汇总”机制,分5个排查组,明确人员职责及排查范围。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多样化开展排查,详细记录接管状况、污水处理设施存在的问题。(陈松敏)

编辑:童正忠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