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全省农村建设品质提升第二次现场推进会在漳州市长泰区召开,福建副省长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康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健康生活条件,不断提升农村建设品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聚焦短板弱项,盯紧工作进度,压紧压实责任,发挥正向激励作用,强化协同配合,不断加大有效投入,构建真评实督的机制,形成真抓实干、比学赶超氛围。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编制村民看得懂、用得上、能落地的实用性村庄规划,深入开展农村厕所建设使用摸底调查,补缺补漏,积极探索符合农村特点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模式,加大既有裸房整治力度,严格农村建房管理。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重要农产品生产,加快推动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持续深化农业农村重点改革,做好农业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 苏依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