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审计局审计人员检查应急储备粮油的库存货位卡及统计台账(央广网发 何舒莹摄)

央广网泉州5月17日消息 今年以来,晋江市审计局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为乡村振兴履职尽责。

在涉粮领域专项审计中,晋江市审计局从粮食生产、储存、流通、统计和监督等环节进行“穿透式审计”,发现并督促被审计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稳定粮食产量和播种面积,多措并举提升绿色科学储粮水平。

在今年开展的2021年度粮食储备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晋江市审计局结合2021年的审计结果和晋江市转为粮食主销区的特点,在整改督促的基础上,重点检查2021年度轮换计划落实情况和应急粮油储备体系建设情况,跟踪监督更新仓储设施设备后储粮水平改进情况,审查粮食安全保障基金收支情况及粮食政策性补贴决算情况。

审计结束后,晋江市粮食管理部门和承储单位结合审计建议,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及时补充扩大应急储备环节粮油电子监控覆盖面,建设落实“一符四无”粮仓(账实相符,无害虫、无变质、无鼠雀、无事故),积极守住区域粮食安全防线。(何舒莹)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