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泉州5月13日消息 为深入挖掘行政审批服务中存在的痛点、堵点与难点,切实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近日,福建省南安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振芳来到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卫健局窗口,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针对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提升即办比,提出了比学赶超、横竖争先的工作要求。

活动结束后,南安市卫生健康局审批科按照工作改进要求,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服务。

减时间方面,南安市卫生健康局94个审批事项法定时限共有2086个工作日,该局在前期压缩至174个工作日的前提下,再进行精简压缩,将审批时限压缩至145个工作日,平均缩短时限比达到93.05%。减材料方面,通过对纸质申请材料逐一筛选和考量,加大对材料电子证照的配置和调用力度,有效减少了纸质材料的份数,目前,94个审批事项平均提交材料仅需3.09份。

减环节方面,对所有审批事项的全部办件环节重新考量,通过化繁为简,将大部分审批权前移,由窗口人员当场办结,有效减少群众等待时间,更加方便群众办事。目前,94个审批事项共207个审批环节,平均事项审批环节仅2.2个。

提升即办比方面,在前期73个即办事项的基础上充分考量,再增加7个即办事项,即办比达到85.11%。

据了解,南安市卫生健康局将定期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常态化换位体验,主动靠前、积极发现,全力打造“效率高、流程优、体验好”的营商环境。

编辑:龚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