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通过省市两级高效联动,泉州市充分运用大数据,完成了76.88万名年满60周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领取资格的静默认证,认证率达80.31%。据悉,设区市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静默认证工作属全省首次。

按照惯例,泉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每365天原则上需要本人进行一次待遇领取资格自主认证。今年出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考虑,泉州市人社局积极请示协调省有关部门获得支持,同意使用泉州市疫苗接种数据和近期核酸检测数据与其他大数据多重交叉比对验证后作为全市城乡居民保待遇人员未来一个年度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依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待遇领取资格静默认证工作。

泉州市人社局、数字办、大数据公司、易联众公司等筛选汇总了泉州市辖区内128.81万名年满60周岁城乡居民的疫苗接种数据和今年3月以来最后一次个人核酸检测数据,经多方、多渠道数据交叉比对、相互验证、归并整理,剔除非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数据库以外人员后,获得城乡居民保领取待遇人员89.11万人,并经过多重强校验,统一为76.88万人进行了待遇领取资格静默认证。(记者 王敏霞)

编辑:龚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