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12日上午,在2022金砖国家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名医入漳计划启动暨片仔癀名医馆开馆仪式在漳州闽南水乡举行。这是漳州市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壮大中医药产业规模的又一举措。

“片仔癀药业是以医药制造为主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市值位居沪深两市中药板块第一位。”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早在15世纪中叶,片仔癀就被大批闽商带到南洋销售。至今,片仔癀已经远销至新加坡、印尼、美国、加拿大等19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几十年位居中国传统医药出口前列,被誉为海丝路上的“中国符号”。

“传统医药发展与合作迎来了大好时机。我们十分高兴地发现,金砖国家对传统医药发展高度重视,为传统医药互学互鉴、携手应对疫情挑战拓展了广阔空间。”漳州市政府主要领导在2022金砖国家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上表示,去年以来,漳州依托片仔癀产业,谋划了一系列中医药跨界融合发展项目,推动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一是规划建设“一智一药”产业园。其中,“一药”产业以片仔癀为龙头,融合发展生物医药、医疗科技,着力打造中医药全产业链,现已落地片仔癀美妆园、片仔癀大健康智造园等项目。二是规划建设名中医馆。启动名医入漳计划,引进知名中医来漳坐诊、授业,打造名中医汇聚平台、中医药健康服务高地,打响漳州传统医药品牌。(萧镇平 苏依婕 黄小英)

编辑:龚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