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泉州10月15日消息 “老人家不懂法,遗嘱要怎么立才有效?”

“空巢老人再婚,遭遇子女干涉怎么办?”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连日来,福建安溪法院干警深入凤城镇凤山社区等地,开展“尊老爱老,法暖重阳”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并向该社区耄耋老人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安溪法院干警从生活中具体事例出发,结合审判案例,通过现场答疑、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着重宣讲了民法典中与老年人权益密切相关的遗嘱、继承、房产、婚姻等法律规定,让老年人了解到日常生活与法律息息相关,引导老年人依法合理地表达诉求。同时针对当前常见诈骗套路和消费陷阱进行耐心讲解,提醒老年人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主题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老年人对民法典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为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下一步,安溪法院将持续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深入企业学校、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加大民法典中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让法治为民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徐志林 林逸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