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泉州9月17日消息 为进一步推动妇女儿童公益项目惠及更多困难妇女儿童家庭,改善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在泉州市委、市政府、泉州市妇联的关心指导下,南安市妇联依托慈善总会设立南安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

近日,南安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成立暨首个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南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南安市妇联与南安市慈善总会共同签订《认捐善款协议书》,宣告南安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正式成立。基金的筹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共接受114个妇联基层组织、爱心单位和个人捐赠善款,累计162多万元。

基金成立后即开启首个公益项目:2021年“春蕾计划——圆梦行动”,现场为10名女大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该项目于今年7月启动,通过入户查看、学校了解、邻里走访等形式筛选出符合条件的30名女大学生进行自主,每人3000元。

南安市妇联将以基金的成立为新的起点,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细“为贫困母亲圆梦”、“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春蕾圆梦”、“我们和留守流动儿童在一起”、“关爱困境儿童”、“贫困女大学业生助学”等六大关爱品牌,更好地关心帮助弱势妇女儿童,推动南安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