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5月2日消息 5月1日上午8时许,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州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客运值班员、共产党员赵静焦急地站在福州火车站地铁出口处,时不时看着时间。她心里清楚,15分钟后,她要将一份应急治病的药物送上开往宁德的D6336次列车,而此时,她焦急等着的药品还在赶往火车站的路上。

原来,半个月前,患有重症的宁德高女士每隔一段时间要到福州治病取药,由于疫情防控,高女士不能外出看病,服用的药剩余不多,她心急如焚,无奈之下拨通了福州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的热线电话,接听电话的正是当天值班的赵静,听着电话那头高女士的求助声,赵静的心里很难受,她一边安慰高女士,一边为高女士想办法。“我可以用动车帮您寄药,只要您福州这边有朋友帮您去医院取药送到火车站。”赵静这个主意,让高女士放下心。

“静姐,我在这!”高女士的朋友小刘气喘吁吁地一边小跑、一边向赵静招手。她接过小刘手里装有药品的挎包向站台快步走去,8点30分,当赵静将高女士的药物送上开往宁德的动车时,一颗悬着的心落了下来,“这包里是治病的药,十分重要。”赵静仔细叮嘱列车长,高女士已经联系了宁德站,届时,宁德站“海峡情·闽东缘服务台”会派人前来接车,将治病的药物转交给主人。

赵静时刻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初心,她说:“服务旅客永远在路上,我要做的就是传承好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优秀品质,牢记宗旨,精细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努力为更多的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江曲)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