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 据国家文物局消息,近日,中央财政陆续下达2022年度国家文物保护资金63.83亿元、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34.4亿元,保持相关经费稳中有增,积极促进全国文博事业发展。

为加快实施《“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国家文物局根据《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中央对地方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对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上报的申请项目进行严格审核提出安排建议,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工作,改善文物保护条件,支持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鼓励改善陈列布展、提升展览展示水平。

此次下达资金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国家文物保护资金,主要用于文物维修保护、文物安防、考古、可移动文物保护等所需支出,优先用于革命文物、石窟寺文物、考古、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相关文物保护项目;二是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列入中央免费开放名单馆的运转经费补助、列入中央免费开放名单馆的陈列布展补助、国家级重点博物馆补助,适当向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倾斜。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