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记者刘柏煊)端午节三天假期从12日开启,电影市场有望迎来消费热潮。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今年端午档影片供应更为多样化,档期内有望出现1-2部“黑马”电影。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今年端午档共有15部新片扎堆上映,热闹程度完全不亚于一些大档期。6月11日即端午假期前一天,有10部新片上映。6月12日即端午假期首日,有5部新片上映。对于一个只有三天的假期来说,这个端午档“备货很足”。

  猫眼研究院分析师刘振飞认为,从影片产地和题材上来看,今年端午档影片供应呈现多样化特点。“有日本青少年动画电影《你好世界》、美国CG动画电影《比得兔2》,还有《潜艇总动员:地心游记》等三部国产亲子动画电影,满足动画品类观影人群的需求。真人影片方面,有根据韩国经典电影翻拍的青春喜剧《阳光姐妹淘》、有港台爱情电影《当男人恋爱时》、有短跑运动题材喜剧《超越》,也有导演风格浓厚的国产犯罪电影《热带往事》,另外意大利经典电影《天堂电影院》也将于端午期间登上中国内地的大银幕,加上仍在热映的《黑白魔女库伊拉》《速度与激情9》《寂静之地2》等类型影片,本次端午假期电影市场的片单可谓类型丰富,能够满足广大观众不同的口味需求。”

  不过需要看到的是,端午档是一个相对特殊的档期,处于大档期之间的过渡档期。刘振飞说,期待“黑马”影片在档期内出现。“前有‘五一’档、‘六一’档,后有7月、8月的暑期档,今年的端午档更倾向于在重磅热门影片上映之前承担一个预热、承前启后的作用。我们期待今年端午档在满足多样化观影需求、丰富观众假期生活的同时,能出现一些‘黑马’影片,有一些惊喜表现。”

  对于端午电影消费来说,正在进行中的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也将提供更多可选项。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11日在上海开幕。在今年电影节期间,上海40家影院将参与展映来自世界各地的400多部影片,其中303部属于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