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足迹——福建省油画家作品邀请展”,6月8日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邀请闽籍旅法画家林鸣岗,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胡振徳、李晓伟,福建省画院专职画家孙志纯、冯巍五位闽籍油画家参展。通过描绘红色足迹、自然山川、名居古厝,艺术家们力图从不同层面表达他们的探索精神。

  展览共展出五位画家的40余幅作品,其题材不一,呈现出相融相合的多元艺术风格。林鸣岗的《郊区新桥》体现了福州城市发展的新面貌,是基础建设造福于民的真实写照;胡振德的《光耀大地》象征着在党的光辉照耀下,神州大地繁花似锦;孙志纯的《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描绘了福建苏区的革命斗争进入了一个全盛时期……

  参展油画作品《远山》描绘了当年红军远征的足迹,吸引观众驻足观看。《远山》创作者、本次画展策展人、福建省画院学术部副主任冯巍受访时介绍,参展画家们以远离世俗喧嚣的淡泊与坚守,从红色精神里不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创作出风格迥异而又个性鲜明的艺术作品,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

  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馆长黄文明表示,福建的油画家们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表达了画家们感党恩、跟党走的情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