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的纸版信件,不打开的情况下能阅读信的内容吗?研究人员最新借助一种计算方法,首次在不打开信的情况下阅读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密封信件。

  研究人员用的不是魔术,而是虚拟展信技术,成功“打开”文艺复兴时期“布里耶纳收藏”中保存下来的信件,其中包括一封信已有300年没打开的信。

  施普林格·自然旗下国际学术期刊《自然-通讯》最新发表一篇成像研究论文报道了虚拟展信技术的突破和应用,称这项研究或让人们对历史上的通信安全有了更好的理解。

  论文通讯作者、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图书馆贾娜·丹布罗吉奥(Jana Dambrogio)和阿曼达·加萨(Amanda Ghassaei)及同事利用开发一种自动计算算法,成功通过虚拟展信的方式阅读了“布里耶纳收藏”中保存下来的信件,包括一封信已有300年没打开的信。“布里耶纳收藏”是指一个邮件管理员的箱子,里面装有1680年到1706年从欧洲寄往海牙的未递送信件。

  来看一段电脑模拟密封信件展开动画,了解神奇的虚拟展信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