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书香北京”主题周正式启动,并以“全民阅读惠”为主题,联合线下实体书店、线上图书交易平台、电子阅读平台、知识付费平台四大读书渠道,双线开展一系列阅读消费活动。

  本次“书香北京”主题周汇聚了60余位名家推荐300余本书单,同时联合京东图书、北京图书大厦、中信书店等40余家图书平台、书店,设置专柜、专区,推出专属优惠购书活动,并策划名家访谈、读书会、新书发布、直播带货等线上线下活动。

  “书香北京”主题周将持续至12月中旬,依托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平台,活动期间将联合线下实体书店、线上图书交易平台、电子阅读平台、知识付费平台四大读书渠道,开展一系列惠及全城的阅读消费活动。同时,还将举办策划名家访谈、读书会、新书发布、直播带货等线上线下活动。其中,北京图书大厦将设立“全民阅读惠”图书专区,购书享受8.5折优惠,并举办《故宫传》新书发布及讲座等活动。三联韬奋书店全店图书8.5折,部分合作出版社图书还有5折到6.9折不等优惠。北京外研书店将推出原版图书特卖会(1-3折)、经典主题儿童读物(7折)、汉译世界学术名著(7折)优惠活动。其他参与“全民阅读惠”活动的各大实体书店,也将设置展销专区,对名家书单推荐作品集中展示与优惠销售,网上交易平台对书单书目也给予折扣优惠。优惠活动还可与文惠券叠加使用,读者享受“折上折”。

  据悉,文化消费季举办以来,已有70余家图书类企业参与,举办了近百项惠民活动,包括图书市集、大型读书会、签售会等。北京市文资中心副主任禹拥军表示,“书香北京”主题周旨在通过消费季平台,进一步强化引导阅读消费升级,支持图书、阅读企业加强协同、集聚资源,共同营造阅读消费的市场氛围,共同为北京建设成为一座书香浸润的城市而贡献力量。

  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是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系列重要活动之一。自10月3日以来,陆续成功举办“设计北京”“艺术北京”“云游北京”“书香北京”系列主题周,开展30余场直播,推介60余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