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中文原创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新闻发布会暨开票仪式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会上宣布,全国巡演北京站将于11月27日启动首演,观众可以优惠价格购买早鸟票。

  2014年,网剧《灵魂摆渡》横空出世,三季总点击率近50亿,豆瓣评分最高8.4,备受粉丝追捧;2018年,衍生番外网络大电影《灵魂摆渡·黄泉》,网络分账收益突破4000万,至今在小成本影视剧中仍是收视佳话。

  中文原创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以网剧为蓝本,以“永生”为主题,讲述了夏冬青与赵吏在王小亚的协助下共同拯救因心事未了而滞留人间的灵魂、合力挽救世间秩序的故事。该剧通过悬疑、惊悚和中国传统文化的融合包裹,向观众传递在面对逆境时,要不断发现自身的价值、脱离内心束缚、坚定自我使命的精神。

  据介绍,该剧风格为“蒸汽朋克”,其核心精神即:展现叛逆、复古并充斥着机械美学的异质世界。主创团队将通过镜面倒影的舞美设计和跨界融合的音乐理念,传达人物的情感与碰撞,让《山海经》中的形象与舞台故事形成呼应,努力打造一部具有中国血脉的原创音乐剧。

  《灵魂摆渡》将改编为音乐剧的消息传出,赵吏、夏冬青、王小亚组成的“铁三角”由谁饰演,成为剧迷最关注话题。据悉,剧中“铁三角”将分别由邓靖弘、方晓东和崔秀丽饰演。

  由于网剧积累了太多的“原著粉”,导演马达在改编和排演中也感到很大的压力,他既要把“原著粉”留下来,也不能放弃音乐剧本身的元素。音乐总监张筱真透露,由于剧情中包含了玄幻的、有趣的等多种内容,音乐剧的音乐风格也非常多元,电子迷幻、中国风、摇滚、朋克等音乐风格都在其中。

  发布会当天,《灵魂摆渡》网剧、音乐剧两个主创团队近30人相聚一堂。音乐剧主创团队及北京站全卡司阵容亮相,华语音乐剧导演马达将担任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总导演。

  据悉,该剧完成北京站的演出后,将前往厦门、南昌、成都等地巡演。明年,根据该剧衍生拍摄的音乐舞台电影也将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