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吕炜)1月18日零点开始预售的2020春节档新片,IMAX版囧系列新片《囧妈》目前预售还在起步中。
图为观影团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观影团的评价:
  既然说到已经看过的IMAX版格式的囧系列新片《囧妈》,难免要说一些独家感受。这部片长为126分钟的贺岁囧途系列新作,元素如同前作,让主人公因为生活主题矛盾产生惯常风格的徐氏笑梗,换了一个大女主,这回加进了囧妈这个角色,又融入了中俄交流文化年的大主题,于是结合父母亲那个年代的浪漫和婚姻,黄梅莹在片中结尾处用俄罗斯民族歌曲《红莓花儿开》勾连起了,儿女和父母间情感冲突和差异感,用中俄列车上的一路发生的囧途囧事,打开曾包裹多年的母子情、夫妻情。
  IMAX版影片《囧妈》用戏剧的手法,将市井百姓日常烦心琐事,巧妙地借助旅行来一一呈现给大家,让大家在观影过程中,寻找到一些生活的影子,情感上的点滴共鸣。这点,笔者相信很多看过影片的观众一定会有同感,而徐峥导演也是影片监制的身份,也表示了这次的囧,和以往有所不同,它着重在于表达情感的主题。
图为观影团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而笔者看完片却恰恰以为,这和前作《港囧》其实是一脉相承的故事走向,只是多了一个母子的关系链,不足以称之为全部改观了故事面貌。所以影片英文名翻译为中文是《俄囧》,仍是以一个地理概念来命名的故事系列。
  笔者以为,这样一部囧系列是真正意义上的贺岁喜剧电影,符合大家伙过年图个喜庆,和家人团聚时共享天伦之乐,亲密情感的需求,片中有些对白台词从男主角徐伊万口中说出来也是很有意思的,“我不是一只敝履,我也不是那块破抹布”。表面上是乐了,心中颇能让人留下回味和感悟。
  春节意味着辞旧迎新的意思,而一部好的贺岁片顾名思义,也就是让我们从过去的乱糟糟情绪中,总结和梳理一番,走出新的自己来,迎接吐故纳新的2020庚子年!
  影片借助邂逅俄罗斯美女乘客的桥段戏码,略显俗套,这就是吐故的一点。而纳新就是影片的新鲜处,笔者认为是片中的母子和俄罗斯熊母子的互动对手戏码,堪称一绝。难怪导演徐峥也笑言,训练了一年多,其实是全程特效的画面表现,令人称赞,观赏至足够!
  既然说到了熊,观影团同时推荐的是和熊主题相关的另外一部国产动画系列第七部《熊出没:狂野大陆》。这次,“熊强组合”遭遇重大挑战,而且笑料不断、冒险升级,主题却更温馨感人,将为春节档观众奉上不一样的合家欢观影体验。影片《熊出没·狂野大陆》用“什么是快乐”这个主题,探讨了当今社会诸多父母在家庭教育面临的问题,诠释了爱与陪伴的重要性。
图为观影团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周特别观影团招募:
  影院:百老汇影城北京国瑞城店
  场次:1月19日(周日)18点50分
  辞旧迎新“没完没了的贺岁”主题观影活动《没完没了》胶片版、《别告诉她》暨映后交流沙龙。
  报名方式:请发送“人数+真实姓名+没完没了的贺岁”到公众号CNR,就有机会免费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