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2020“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据了解,“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是首都文明办与国家大剧院联袂打造的一年一度的市民文化盛宴。作为每年“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举,该活动已有8年历史,近万名普通市民通过这个契机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今年的活动将于1月14日与观众见面。
  2020“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 以“家国情怀·美在北京”为主题,将倡导家庭和睦、激发爱国情怀的理念注入到推出的十个精品节目当中,打造一个充满文化气息,包含人文关怀,深情而动人的文艺作品,展现新时代北京市民的崭新精神面貌。
  今年的“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可谓看点多多,惊喜不断。从形式上看,舞蹈、合唱、朗诵、戏曲、武术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皆备,视频短片和情景互动等新颖模式也是今年联欢会的一大亮点。从内容上看,十个节目都致力于将北京市各行各业、各级岗位的工作者、广大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以最生动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从风格上看,这场由15个市民团体约800余名市民参演、市民演员比例达80%的联欢会,今年一改以往独立呈现单个节目的模式,将不同的艺术元素融合在一起,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使参演人员年龄跨度大、涉及节目艺术种类多的联欢会更具艺术性与观赏性。此外,今年的市民新春联欢会还将推出“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系列活动的主题曲——《北京歌行》,用优美的旋律、响亮的歌喉唱出市民向上向善的文明风采。
  2020“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的启动,也为今年“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今年的“文明行”系列活动将继续推出许多精彩的策划,邀请更多市民走进大剧院,零距离感受艺术魅力,让高雅艺术真正走入更多普通人的生活。
  据悉,今年的“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将于1月7日17:00开始,观众可登陆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通过“市民新春联欢会”专题参加抢票活动,赢取联欢会门票。1月14日15:00、19:30,活动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接连上演。届时,演出将通过国家大剧院官网专题和古典音乐频道进行同步直播,观众即可足不出户地参与到市民联欢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