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记者吕炜)热映片《一生有你》在全国上映后,目前票房近4000万票房。文艺之声106.6观影团、央广网文化频道观影团在11月30号邀请了50位听众和网友来到卢米埃北京芳草地影城,包场推出了影片《一生有你》主题分享活动。

  影片导演、音乐人卢庚戌只用了90分钟时间,将自己的音乐经典代表作《一生有你》,用自己最初的创作动力,将青春通过大银幕影像化的丰富和立体构造,借助了五位编剧的合力打造,为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带来了不同体悟的青春记忆。或伤感、或温暖、或刻骨铭心、或淡然自若,总之,卢庚戌说,要将这样的青春校园,用“正青春”的方式传送给每一个观者。

   

  图为观影现场。(央广网发 卢米埃北京芳草地影城工作人员朱悦供图)

  到场观众和歌迷表示,青春题材的电影有很多种,卢庚戌导演的这部《一生有你》,更多的是表达出温暖的、可以放下的那段青春里的你,一个青春少年们都彼此可以懂得想念和回忆的那个她或者他;如果说音乐作品是用旋律打动了心房,那么电影《一生有你》,一定如同导演卢庚戌所说的,不仅是串起了老歌回响,也让新片荡漾你我心间。

  观众陈女士坦言,心中的旋律永远会拨动心弦。

  

  图为观影现场。(央广网发 卢米埃北京芳草地影城工作人员朱悦供图)

  也有90后观众发来感言说,她一直以来对青春类主题电影都有顾忌,很担忧影片会陷入套路怪圈,仿佛没有暴力、堕胎、激进、悲观等元素、桥段,就不足以表达青春的抗争。但“民谣”两字有无法抗拒的魅力。

  影片《一生有你》用独特的表达方式,显示了这段青春故事的三种结局。我心中的青春是让能自己想起的花儿,会在眼泪中醒来的梦,它纯粹、干净、又脆弱充满遗憾。懵懂的爱情中让人遗憾的,不是已发生的“过去”,而是曾经设想过,却在那时没有实现的“未来”。而影片描绘了这种遗憾,却温柔的弥补了这种遗憾。如果当时没误会,我牵了你的手,结果又会怎样呢?

  很多人会探讨青春片未来究竟如何创作,如何不落俗套。笔者认为,单纯美好的东西,就让它一直美好下去吧,真诚的情感比“刺激”的故事,更容易触碰人心。

  

  图为观影现场。(央广网发 卢米埃北京芳草地影城工作人员朱悦供图)

  如果是完美主义者,会觉得影片《一生有你》其实有很多细节需要打磨,但如果愿意感受民谣音乐的情感,静下来听导演卢庚戌讲一个90%近乎真实的校园故事,也是值得的。

  观影团认为,无论用何种方式来创作和拍摄青春题材电影,用曾经的经典艺术作品来提升大电影极为丰富的素材空间,除了初心更重要的要找到符合创作动力本身的人,景、事高度默契和统一,才能成为有让观众共鸣的好作品。

  本周观影团招募:

  影院:卢米埃北京芳草地影城VIP厅

  场次:12月8日(本周日)13点

  人数:20名

  新片:《南方车站的聚会》

  106.6文艺之声观影团、央广网文化频道观影团将携手卢米埃北京芳草地影城VIP厅,于12月8日(本周日)13点,推出刁亦男执导的新片《南方车站的聚会》观影活动。该影片灵感来源于真实新闻事件,讲述偷车团伙头目周泽农,在重金悬赏下走上逃亡之路,艰难寻求自我救赎的故事。

  发送“人数+真实姓名+南方车站的聚会”,到公众号CNR,就有机会免费看大片。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