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合柴1972园区携手著名艺术活动家、当代艺术策展人梁克刚策划组织的“2019艺术合肥·当代艺术季”系列活动日前在合肥举行。

  据了解,“合柴1972”园区是安徽当代文化艺术创意产业的新高地。这里将利用合柴旧厂房空间创建“合肥当代美术馆”,还将引进国内数家一流水准的品牌现当代美术馆在此开办分馆。未来将在整个园区形成美术馆、艺术中心、画廊、艺术家工作室、艺术出版、艺术机构联合办公、艺术产业投融资平台等产业链形态。 

  据悉,艺术合肥·当代艺术季10月2日正式启幕,时间跨度三个月,共包括五场大型当代艺术展,一场高规格的艺术论坛,两场新媒体艺术灯光秀,以及现场音乐节。其中在由极富特色的大穹顶厂房改造而成的“合肥当代美术馆1号馆”里是五十二位最活跃的中青年艺术家参加的“独角兽-新锐艺术家博览会”,在由小穹顶厂房改造而成的“合肥当代美术馆2号馆”里将举办包含22位国内外艺术家参加的“折叠时空-当代装置雕塑展”。另有来自中国八大美院及海外的30余位著名雕塑家的分散在整个园区中区域不同位置的尺寸巨大的雕塑与装置作品组成“大地剧场-合柴公共艺术展”。艺术季还专门策划了由50多位安徽籍艺术家参加的“长江图-地缘文化群像”,以及20多位专业的影像与新媒体艺术家参加的“解药-实验影像艺术展”等五个大型当代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