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表演队伍将驻场演出百余场

2019-08-30 16: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记者 方婧)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将于2019年9月6日至10日在泉城济南举行。

  本次全国非遗曲艺周的主题是“非遗曲艺 薪火相传”,旨在充分展示我国曲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重点体现曲艺类非遗融入人民生活的“活态”保护理念,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经过各省踊跃推荐,专家遴选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演节目131个,涉及非遗项目94项,其中国家级60项,省级34项,将有492位曲艺类非遗传承人登台亮相,共同为大家奉献一场场精美的曲艺盛宴。

  曲艺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非遗曲艺表演队伍将深入济南各个剧场和社区,走进人民群众中间,在山东省会大剧院、山青剧场和百花剧院3个专业剧场,按照诵说和鼓曲两大门类,每日为群众奉献集专业演出水准、专业演出设施于一体的高雅视听盛宴。

  同时,将在N150都市实验剧场、明湖居、西街工坊红旗曲艺社、大观园茗曲阁、大观园曲山艺海博物馆、槐荫区文化馆、历城区文化馆和百花洲剧场8个曲艺书场、文化场馆驻场演出,共计演出场次122场。

  此外,还将有演出队伍分赴济南的43个社区、校园和景区进行巡回表演,让更多的老百姓感受非遗曲艺的魅力、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编辑: 方永磊

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表演队伍将驻场演出百余场

全国各地的非遗曲艺表演队伍将深入济南各个剧场和社区,走进人民群众中间,在山东省会大剧院、山青剧场和百花剧院3个专业剧场,按照诵说和鼓曲两大门类,每日为群众奉献集专业演出水准、专业演出设施于一体的高雅视听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