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无界 展示舞台背后的天地

2019-08-02 14: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2日消息 暂时将目光从演员的身上移开,以独特视角观赏舞台艺术,不失为一种精彩的体验。722日至91日,2019北京舞台美术设计邀请展在国家大剧院东展览厅持续展出。本次参展的作品包含舞美模型、服装、手稿、视频、多媒体综合装置等多种形式,在展示四年来舞台美术发展成果的同时,为观众奉上一场身临其境的舞台美术盛宴。

  回顾近几十年中国戏剧的发展,一个经常被提及的说法是舞台美术走在了前面。这一生活法并非来自舞美界,而是来自德高望重的导演前辈,近四年的舞美案例明显有此特点。应该补充的是,舞台美术之所以走在前面,绝非依靠表面的装饰效果,或者仅仅依靠所谓的“视觉冲击力”,而是它对于特定演出文本的视觉空间阐释,对于演员动作前所未有的重视。

编辑: 刘书彤

无界 展示舞台背后的天地

7月22日至9月1日,2019北京舞台美术设计邀请展在国家大剧院东展览厅持续展出,在展示四年来舞台美术发展成果的同时,为观众奉上一场身临其境的舞台美术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