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冯远征执导北京人艺新戏《杜甫》

2019-07-14 09:48: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白瀛)作为北京人艺年度首部新剧,冯远征导演并领衔主演的话剧《杜甫》将于8月9日在首都剧场首演。这是继经典剧目《李白》演出近30年后,北京人艺舞台上又一部聚焦唐代诗人的历史剧。

  冯远征11日在京介绍,《杜甫》和《李白》都出自编剧郭启宏之手;和李白一样,杜甫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但比起他的诗作,诗人的人生境遇却并不太为人所熟知。“我们将让观众从中看出他的理想与人生追求。”

  郭启宏认为,表现杜甫高尚且高贵的灵魂是自己的创作初衷。该剧选取了杜甫从“安史之乱”后直至去世这一段充满坎坷的人生轨迹,既从现实角度又兼具浪漫色彩地再现其人生境遇与性格。

编辑: 果君

冯远征执导北京人艺新戏《杜甫》

该剧选取了杜甫从“安史之乱”后直至去世这一段充满坎坷的人生轨迹,既从现实角度又兼具浪漫色彩地再现其人生境遇与性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