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同教授一道求索“学习中的有用与无用”

2019-06-24 15:30:00来源:央广网
  622日,力学与土木工程专家、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教授在国图艺术中心,带来公益讲座《聊聊学习中的有用与无用》。

  作为“音乐点亮人生”系列公益讲座之一,这场讲座也是一场为学生特别准备的讲座。叶志明教授从一份调查说起,与在座的读者,特别是学生读者聊了科学的作用,音乐的作用,最后阐述了有用与无用之用等有关思考、理念与实践,并用切身体验解答了“学习音乐有用吗,有多大用?”这个问题。

  据介绍,“音乐点亮人生”系列公益讲座是在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下开展的“在艺术中品味阅读”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海淀区2019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秉承“筑梦行舟远 书香伴我行”的主题,助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文化品位,为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贡献力量。

  值得关注的是,7-8月暑假期间,国图艺术中心还将深化“在艺术中品味阅读”系列活动,继续开展“诗经中的古乐器”和“音乐点亮人生”系列讲座,以及“京剧电影工程”系列展映活动,并邀请学生,特别是海淀区中小学的学生来到国家图书馆,参观国家典籍博物馆甲骨文记忆展和“从《诗经》到《红楼梦》——那些年我们度过的经典”等专题展览,丰富学生暑假生活,帮助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 刘书彤

同教授一道求索“学习中的有用与无用”

6月22日,力学与土木工程专家、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教授来到国图艺术中心,带来公益讲座《聊聊学习中的有用与无用》,解答“学习音乐有用吗,有多大用?”的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