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个国家艺术院团日喀则演出

2019-06-17 09:12:00来源:北京晚报

  6月13日,中国儿艺“让边疆不再遥远”赴藏公益演出队伍结束在拉萨的六场演出,向海拔更高的日喀则出发。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路途,全体人员抵达日喀则。前日,中国儿艺的《成语魔方》系列第二部和《小吉普·变变变》剧组分别在日喀则剧场和当地幼儿园各演两场,为那里的孩子带去精彩的演出。这是中国儿艺成立63年来首次到日喀则演出,也是第一个到日喀则演出的国家级艺术院团。

  从海拔3600多米的拉萨到海拔3800多米的日喀则,大家的高原反应更加强烈。这对负责装卸舞台的舞美工作人员和一天演出两场的演员们来说,都是更大的挑战。所有演职人员不得不随时补氧以保证完成强体力的高原工作。

  6月14日的两场演出,600多名日喀则当地中学的初一学生走进日喀则剧场,观看了中国儿艺《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二部的精彩演出;同时,《小吉普·变变变》也分别走进两所当地幼儿园,在烈日暴晒和强光晃眼的条件下露天演出两场,为幼儿园的小朋友献上生动有趣的表演。这些孩子们以前都没看过儿童剧,也没走进过剧场,来自北京的高水平演出,对于他们来说,实在是太新鲜有趣太好看了。孩子们黝黑羞涩的面庞上,都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记者看到,在幼儿园演出过程中,有的小朋友一直冲着舞台举着大拇指,表达自己内心的喜爱和对演员们的敬佩,还有的小朋友主动把矿泉水送给在烈日炎炎下演出的演员,每场演出结束后,孩子们都舍不得离开。日喀则实验幼儿园的园长洛桑坚参表示,今年是他们建园60周年,孩子们能在自己的幼儿园里就看见国家级剧院的演出,是最好、最幸福、最开心的礼物。

  孩子们灿烂开心的笑容让演职人员们备受鼓舞。59岁首次入藏的李博是中国儿艺此次西藏之行年龄最大的演员,高原反应也更加严重,但他始终用乐观开朗的态度感染着周围的人。他说自己在剧院工作多年,为孩子们演了一辈子戏,能够在退休之前为西藏的孩子们演出,觉得很光荣很幸福。中国儿艺的年轻演员们也各个表现优异,都认为能有这样的机会到边疆演出,对自己是人生难得的历练和财富。“我们剧院的宗旨就是‘一切为了孩子’。在这里,看到这些以前从没有看过儿童剧的边疆孩子们纯真眼神中的期待与惊喜,我们无论什么困难都能克服得了!”

  赵寒冰副院长告诉记者,去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还和西藏自治区话剧团签署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话剧团中长期战略合作共建协议书》,实现“订单式”援藏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结合,促进中国儿艺和西藏话剧团的交流、合作,为丰富西藏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为西藏文化艺术事业做出更多努力和贡献。

  本报记者王润日喀则报道

编辑: 晓凡

首个国家艺术院团日喀则演出

首个国家艺术院团日喀则演出,6月13日,中国儿艺“让边疆不再遥远”赴藏公益演出队伍结束在拉萨的六场演出,向海拔更高的日喀则出发。这是中国儿艺成立63年来首次到日喀则演出,也是第一个到日喀则演出的国家级艺术院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