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剧电影工程影片系列上影节展映 感受“国粹”别样魅力

2019-06-14 08:45:00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戏曲电影历来都是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去年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包括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3D京剧电影《景阳钟》、3D越剧电影《西厢记》等数部电影进行展映,吸引了众多戏曲爱好者的到关注和到场支持。

  为了让更多的戏迷、票友参与到上海国际电影节中,近距离体验戏曲电影的魅力,今年SIFF特别推出了京剧电影工程影片系列展映,片单中不乏《霸王别姬》《穆桂英挂帅》《秦香莲》《赵氏孤儿》等大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之作。当传统戏曲与现代放映技术相碰撞,舞台上的经典在银幕上重新焕发出活力,相信这将吸引更多年轻群体走进影院,近距离地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

《龙凤呈祥》

看 点

视觉和心灵的“饕餮盛宴”

  本片汇聚李维康、冯志孝等京剧大师,于2015年4月正式上映。影片以东汉末年为背景,讲述了孙权因刘备占据荆州不还,与周瑜设美人计,假称孙权之妹尚香许婚刘备,骗其过江留质,以换荆州的故事。据剧中饰演孙尚香的李维康介绍,这部戏最大的特点在于“行当齐全、人物众多,唱、念、做、打,精彩纷呈,” 京剧艺术中的重要元素均得到了充分体现。

编辑: 晓凡

京剧电影工程影片系列上影节展映 感受“国粹”别样魅力

京剧电影工程影片系列上影节展映 感受“国粹”别样魅力,看 点大银幕让经典作品焕发新姿  该片改编自梅兰芳与杨小楼合作的经典京剧《霸王别姬》,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著名梅派青衣史依弘共同主演。看 点戏曲舞台的常青树  《秦香莲》,又名《铡美案》,是目前戏曲舞台上最流行的剧目之一。秦香莲母子苟且偷生,在相国王延龄的帮助下,到开封府向包公申诉冤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