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日首次亮相戛纳

2019-05-24 09:02:00来源:金羊网

  金羊网记者 何晶

  图/上海电影节组委会

  5月17日,由上海国际电影节与法国戛纳电影市场合作举办的“SIFF中国日”在戛纳举行。“SIFF中国日”包括上海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中国电影论坛和中国电影放映。

  这是受到戛纳电影节唯一官方认可、戛纳电影市场与国外电影节首次合作举办的国别主题日活动。在“中国日”新闻发布会上,还发布了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复古版海报和宣传片。

  今年3月,上海国际电影节委约中国著名海报设计师黄海,推出以“创生万象,幕后为王”为主题的海报。主海报发布之后,引发了影迷的如潮佳评。“中国日”发布会上,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复古版海报亮相戛纳,该版海报主视觉用更为怀旧、更为贴近原片的细腻配色,致敬20世纪60年代公映的上海出品影片《大闹天宫》。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5日至24日举行,今年电影节收到来自112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影片3964部,计划展映影片500部左右,数量与往年相比有了有较大幅度增长。今年的影展单元除了往届既有的、回顾影人的“向大师致敬”,回溯影史的“影史推荐”和关注老片修复的“4K修复”等之外,还特别策划推出了“月球”、“亚洲”、“女性”等主题单元。

编辑: 晓凡

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日首次亮相戛纳

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日首次亮相戛纳,在“中国日”新闻发布会上,还发布了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复古版海报和宣传片。今年3月,上海国际电影节委约中国著名海报设计师黄海,推出以“创生万象,幕后为王”为主题的海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