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让群星奖走上“云”端 开创公共文化传播的新模式

2019-05-20 17: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20日消息 “云上群星奖”是文化和旅游部为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打造,在互联网上多角度全方位展示群星奖的内容专题,于4月底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和上海文化云同步上线,让群众只要在有互联网联通的地方,就可以运用手机、电脑和互联网电视,在网上参与第十八届群星奖各项活动。

  据悉,云上群星奖是一个可以在云端全景式体验群星奖的空间,为了打造这一空间,主办方依托国家文化云、上海文化云,联手140多家地方文化云,从中央到省市层层推广,使群星奖的传播效应向更深、更广的方向延伸。如北京数字文化馆、安徽公共文化云、江苏公共文化云、云南文化云、贵州文化云等省市文化云,也通过设置飘窗、海报等方式链接国家公共文化云的群星奖展示专题,合力推广群星奖,使云上群星奖服务更广范围的基层群众。

  多个云端的合力推广使云上群星奖有了获得广泛关注的基础,形成了国家云与地方云的协同报道、融合报道、互相借力、立体传播的局面,也让各地群众只要能上网就可以在线欣赏这些最高水平的群众文艺作品。据了解,自4月29日“云上群星奖”频道上线以来,截止到5月19日晚,国家文化云、文化上海云、圆点直播三大平台的总访问量达3385.1万。  

  值得一提的是,网络直播是本届群星奖最大的亮点,云上群星奖让全国各地的观众都有机会一睹群星璀璨的盛况,不管身处何地,全国观众都可以感受到现场的氛围,一起感动、一起欢笑。可以说,云端全景式体验的“云上群星奖”,使以往只能在剧场观看的遗憾一扫全无,“互联网+”,使群星奖走上了“云”端,施展出无限可能。

  除了科技带给观众的快感,更吸人眼球的还有其内容的丰富性。为了达到全景式体验群星奖的目的,国家公共文化云在专题页中设计了丰富的内容和综艺式节目编排,让内容分类别、分板块,分主题,立体化,循环呈现。专题推出了动态宣传海报、各地链接、最新动态、群星奖简介、入围作品、往届回顾、历史沿革等内容,还增加了“我与群星奖”“答题闯关”等互动板块,设置了“群星奖主创说”“群星奖背后的故事”进一步发掘背后的故事,增加可看度。

  云上群星奖开创了公共文化传播的新模式,使群星奖的传播效应无限延伸,为群文工作者及基层百姓更便捷地观看群文精品节目提供了便利。河南省南阳市文化馆馆员李平军说,自从云上群星奖上线后,他每天都在关注云上的报道,更新非常及时,内容也相当深入,既具趣味性又有所启发。从他们眼中闪烁出的欣喜,我们可以感受到,云上群星奖给他们带来的满足……云上群星奖带来的便利不仅方便了演职人员,更惠及了万千观众。

编辑: 方婧

互联网让群星奖走上“云”端 开创公共文化传播的新模式

网络直播是本届群星奖最大的亮点,云上群星奖让全国各地的观众都有机会一睹群星璀璨的盛况,不管身处何地,全国观众都可以感受到现场的氛围,一起感动、一起欢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