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 优秀作品走上“云”端

2019-05-20 23: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20日消息(记者 方永磊 )5月20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自198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1届。本届艺术节将持续至6月2日。

 

  启动仪式后,上海歌舞团原创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作为本届艺术节的开幕演出,献演于上海大剧院,吸引了各界观众约1400人共聚上海大剧院观演。据介绍,在本届艺术节期间,包括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在内的38台剧目将角逐第十六届“文华大奖”,84件群文作品将角逐第十八届“群星奖”,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将展出美术作品610件、书法篆刻作品319件、摄影作品270幅(组)。

  据了解,艺术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51台优秀剧目将在上海的19个剧场为观众演出,演出总量超过百场。同时,还将举办第十六届文华奖和第十八届群星奖评奖,优秀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展览,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并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节还进一步创新传播方式,在国家公共文化云、上海文化云及140多家地方文化云等平台设专栏,联合对群星奖进行专题展示和网络直播,各地群众只要能上网就可以在线欣赏这些高水平的文艺作品。

编辑: 晓凡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 优秀作品走上“云”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节还进一步创新传播方式,打造网络分会场,在国家公共文化云、上海文化云及140多家地方文化云等平台设专栏,联合对群星奖进行专题展示和网络直播,各地群众只要能上网就可以在线欣赏这些高水平的文艺作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