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话剧《断金》首次海外巡演启幕 “铁三角”悉尼同台

2019-04-26 07:4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4月25日电 (记者 陶社兰)被称为“铁三角”的中国著名演员张国立、王刚、张铁林,25日晚在悉尼同台演出话剧《断金》,拉开该话剧在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巡演序幕。此次也是该话剧首次在海外巡演。

  话剧《断金》是编剧邹静之最擅长描写的典型老北京故事。它以北京东安市场的变迁为背景,浓缩了从清末、民国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社会风貌。张国立、王刚、张铁林分饰剧中的3个主要人物富小莲、魏青山、贵宝。三人落魄时结为拜把子兄弟,合伙在东安市场谋生。面对动荡不安的时代,起起落落的买卖,阴差阳错的女人情缘,性格迥异的三兄弟有着不同的选择和坚守,而时间最终决定了他们各自不同的命运。

  当晚,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三位老戏骨同台演绎,举手投足都是戏,嬉笑怒骂皆人生,让海外华人有机会观看舞台上老北京东安市场里的人生百态。

  从2000年到2009年,四部《铁齿铜牙纪晓岚》让张铁林、张国立、王刚成了家喻户晓的“铁三角”组合。

  《断金》是三人多年后再度携手合演的话剧,自2017年8月3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并开启在中国巡演后,一直反响热烈。悉尼的演出圆满成功,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谢幕时,三位主演表示,该话剧曾在中国8个城市巡演,没想到在悉尼的演出也这么反响强烈。(完)

编辑: 晓凡

中国话剧《断金》首次海外巡演启幕 “铁三角”悉尼同台

中国话剧《断金》首次海外巡演启幕 “铁三角”悉尼同台,(记者 陶社兰)被称为“铁三角”的中国著名演员张国立、王刚、张铁林,25日晚在悉尼同台演出话剧《断金》,拉开该话剧在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巡演序幕。《断金》是三人多年后再度携手合演的话剧,自2017年8月3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并开启在中国巡演后,一直反响热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