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致敬红嫂:中芭新创芭蕾舞剧《沂蒙三章》首演

2019-04-23 08:44:00来源:新华网

  中央芭蕾舞团新创芭蕾舞剧《沂蒙三章》4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为沂蒙红嫂续写新时代篇章。

  “水乳交融、生死与共”——芭蕾舞剧《沂蒙三章》以芭蕾诗篇歌颂伟大的沂蒙精神,用足尖演绎沂蒙红嫂的坚毅与奉献。

  此次首演,沂蒙红嫂的英雄故事被浓缩为三个代表性的篇章:《火线桥》《永远的新娘》《沂蒙情》。三段故事刻画了不畏牺牲、用自己肩膀搭起火线桥的沂蒙妇女,为从未见过面的烈士丈夫守护家园的新媳妇,用乳汁救解放军伤员的红嫂感人形象。

  《沂蒙三章》塑造的红嫂群像获得观众的共鸣与喝彩。中芭团长冯英说:“经过两年多的准备,数十次深入沂蒙老区采风、体验生活,中芭演职员们对沂蒙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台舞剧是我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也是我们向沂蒙英雄的致敬。”(记者周玮)

编辑: 晓凡

致敬红嫂:中芭新创芭蕾舞剧《沂蒙三章》首演

致敬红嫂:中芭新创芭蕾舞剧《沂蒙三章》在京首演,中央芭蕾舞团新创芭蕾舞剧《沂蒙三章》4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为沂蒙红嫂续写新时代篇章。“水乳交融、生死与共”——芭蕾舞剧《沂蒙三章》以芭蕾诗篇歌颂伟大的沂蒙精神,用足尖演绎沂蒙红嫂的坚毅与奉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