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奖项揭晓 《一只叫薛定谔的猫》获“特别大奖”

2019-04-18 0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记者王子衿)4月17日晚,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颁奖酒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国际厅举办,与会嘉宾共同见证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的辉煌成果。

  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历来是电影市场版块中备受业内关注的重点之一,在这里,经过甄选的电影项目与电影产业链要素进行充分对接,最终孵化出具有市场潜力的优秀电影作品。
  经过初审、复审、终审培训、终审路演重重考验,最后《一只叫薛定谔的猫》夺得“特别大奖”;《非常母女》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烈日之寒》获得“最具商业潜力奖”;《嘎嘎!南岛队》获得“最具创意奖”。WIP制作中项目中,《野犬笔录》获得“最具投资价值项目奖”;《夏天只是一天》获得“最具潜力创作团队奖”。同时,《北方冰客》《觅迹寻踪》等获得本届创投“优秀创投项目奖”;《芬芳》《平原上的夏洛克》等获得本届创投“优秀制作中项目奖”。
  尤为特别的是,“特别大奖”得主《一只叫薛定谔的猫》同时还摘得另一个本届项目创投新设的热门大奖“最具市场关注奖”。“最具市场关注奖” 是由20家国内一线影视制片公司、宣发公司、经纪公司的企业代表组成的“市场决策团”从产业角度,对电影创作、市场可执行性、商业潜力等多维度综合打分之后投票选出。
  除此之外,《非常母女》还获得了“MPA大奖”,《童话世界》获得“MPA亚太合作特别奖”,“MPA大奖”得主将与在亚太区主要国际电影节上“好莱坞电影大师班”的优胜者一道,于2019年11月初赴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学习、参加在洛杉矶举办的电影展映活动,并获得向国际制片公司推介自己项目的机会。“MPA亚太合作特别奖”得主则将于12月初前往澳大利亚参与“亚太电影大奖”颁奖及一系列电影交流活动,并有机会在“中澳合拍电影论坛”上推介自己的电影项目。
  据介绍,为了增强中国青年电影人的国际化视野,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每年还会赞助两个项目方前往法国戛纳电影节进行学习和交流,本届的“海外推广奖”授予《一只叫薛定谔的猫》和《觅迹寻踪》。
  据悉,4月18日、19日,所有入围终审的前20强创投项目和前6强WIP制作中项目,将进入项目洽谈阶段。
编辑: 方永磊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奖项揭晓 《一只叫薛定谔的猫》获“特别大奖”

4月17日晚,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颁奖酒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国际厅举办,与会嘉宾共同见证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的辉煌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