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女排》正式启动 定档2020春节唤醒全民记忆

2019-04-17 08:56: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4月16日上午,电影《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举行“不忘初心,共同出发”的启动仪式。陈可辛导演、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前中国女排总教练陈忠和、监制许月珍、中国女排运动员张常宁与刘晓彤参加了这次启动仪式。

  陈可辛导演在启动仪式上透露,电影《中国女排》时间跨度长达40年,讲述几代女排的热血故事。电影将于2020年大年初一正式上映,为女排备战东京奥运加油助威。

定档海报

  电影《中国女排》正式启动 定档2020春节唤醒全民记忆

  当天上午,电影《中国女排》发布了首张海报,正式宣布定档2020年大年初一。海报主体是一只白色的排球特写,斑驳的球体和破损的表皮引人遐想,“中国女排”四个字简洁有力,整体风格大气醒目。

  电影《中国女排》的准备工作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启动,陈可辛导演除了力邀金牌搭档张冀作为编剧,更多次被媒体拍到携团队前往世界各地观看女排比赛,收集素材。此次漳州之行,除了参加启动仪式,陈可辛导演也首次观摹了中国女排的封闭集训,亲身感受到现场紧张火热的氛围,让他再次感叹教练员们和运动员们的艰辛与不易。陈可辛导演在启动仪式上也表示,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向观众展现他所理解的女排精神。

编辑: 晓凡

《中国女排》正式启动 定档2020春节唤醒全民记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