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二次开票 这八部电影不容错过

2019-04-12 13:46:00来源:央广网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单元于4月12日中午12点进行二次开票。在本次开票的影片中,有八部类型各异的影片,或展现人民音乐家的精彩事迹,或展示异国社会生活画卷,或原版再现名家经典,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1.《音乐家》

  本片是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片,由西尔扎提·牙合甫执导,胡军、袁泉、别里克·艾特占诺夫等联袂主演。故事讲述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在苏联卫国战争期间,辗转来到阿拉木图,得到哈萨克斯坦著名音乐家拜卡达莫夫及其家人的救助,在其生命最后岁月里,心系祖国,以音乐创作激励中哈人民抗击法西斯。

  看点:冼星海的生平被搬上大银幕。实力演员胡军袁泉合作。

  

   2.《从零开始》

  本片是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闭幕片,由阿南德·雷执导,沙鲁克·汗、萨尔曼·汗、卡特莉娜·卡芙等联袂主演。故事讲述印度富二代侏儒包瓦·辛格结识火箭设计师阿菲娅,后者身残志坚,捕获包瓦的心,但在定下婚期后,包瓦选择了逃婚。一年之后发现依然深爱阿菲娅的包瓦,远渡重洋来到美国,祈求心上人的原谅。

  看点:探讨爱的真谛,充满人文主义色彩和阳光正能量。

  

   3.《工作》

  影片是意大利著名导演埃曼诺·奥尔米建立个人风格的一部重要作品,故事讲述了15岁的乡下男孩到米兰的一家大公司谋职,他与另外一位同样求职的女孩,经历多重考验,终于如愿以偿。

  看点:展示意大利社会生活的艰辛,写实风格朴实无华。

  

  4.《假面饭店》

  影片根据东野圭吾同名小说改编,由铃木雅之执导,冈田道尚编剧,木村拓哉主演、长泽雅美出演。故事讲述刑警新田浩介为了逮捕连环杀手,扮成服务生混入酒店,与酒店前台山岸尚美一起追查连续杀人事件。

  看点:深受观众喜爱的日本人气演员木村拓哉和长泽雅美联手。

   

   5.《麦克白》

  本片是英国国家剧院现场原版放映,艺术总监鲁弗斯·诺里斯25年后再次执导莎翁剧,奥利弗奖最佳话剧男主角罗里·金奈尔与安-玛莉·杜芙联袂出演。野心勃勃的麦克白将军谋杀了邓肯国王,登上王位。为了保住弑君的秘密和巩固王位,他和麦克白夫人继续残忍屠杀,双手沾上了旧日密友和妇孺的鲜血。而随之滋长的恐惧和猜疑,使得两人终将走向疯狂和灭亡。

  看点:赋予莎士比亚最著名的悲剧以现代哥特式风格。

  

   6.《双面生活》

  《锡尔斯玛利亚》后,奥利维耶·阿萨亚斯与朱丽叶·比诺什将再次联手,吉约姆·卡内、樊尚·马凯涅等法国著名演员也实力出演。影片讲述两对巴黎出版界夫妻面对数字技术革新迷失方向,生活、工作和情感均受到影响的故事。

  看点:入围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备受好评。

  

  7.《一代宗师》2D

  王家卫最近一部导演作品,由梁朝伟、章子怡、张震、宋慧乔、王庆祥、张晋等出演。该片讲述了民国期间佛山武术界乱云激荡,一代武学宗师叶问与八卦拳宗师宫羽田独生女宫二之间的羁绊。

  看点:3D版本重映之后,回归2D,重温王家卫功夫之美。

  

   8.《希区柯克》

  这是一次玩赖的盘点,因为我们把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的五部作品算成了一部。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将展映大师的《惊魂记》、《迷魂记》、《西本偏北》、《后窗》和《群鸟》,每一部都是影史地位显著的佳片,真的是一部也不能舍弃。

  看点:悬疑大师的经典中的经典,每一部都是必看。

  

编辑: 王子衿

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二次开票 这八部电影不容错过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单元于4月12日中午12点进行二次开票。在本次开票的影片中,有八部类型各异的影片,或展现人民音乐家的精彩事迹,或展示异国社会生活画卷,或原版再现名家经典,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关闭